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开展“重阳敬老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手势舞表演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下午,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五里街儒林社区开展了“重阳敬老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儒林社区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到96岁的陈柳老人和102岁的陈桃老人的家。首先,社区工作者和教师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慰问品,老人连连道谢。接着,学生志愿者们大方地施展着自己的才艺,有朗朗上口的童谣、形象生动的手势舞、丝丝入耳的葫芦丝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马兰谣》《你笑起来真好看》这两首耳闻能详的歌曲在稚嫩的童声演绎下,旁观的大人们也不禁轻轻和着。陈柳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而陈桃老人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激动得抹了抹眼泪。

  通过此次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不仅让他们懂得了要关爱老人,还培养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感恩意识,在活动中真切地体验助人的快乐;同时也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风尚得以传承。(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 盛观琼)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