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幼儿诵读“重阳节”经典诗词 吴小燕 供图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未成年人尊老爱老的美好品德,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增进幼儿对重阳节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该园幼儿通过重阳节习俗体验、家庭活动、手工制作等方式,倡导大家爱护自然、爱老敬老。活动中,孩子们身着汉服,吟唱关于重阳节的诗词歌赋,唱响爱国爱家、孝老爱亲主旋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给爷爷奶奶敬茶、洗脚、表演节目等家庭活动中,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传递到老人心里;孩子们还在“赏秋”活动中,将环保进行到底,给“重阳节”增加一抹文明色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更是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该园幼儿将敬老精神用心用情体现,不仅在行动上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幸福家园、和谐社会的建设。(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幼儿吟唱《中华孝道》 吴小燕 供图

向长辈献菊花茶 吴小燕 供图

幼儿为长辈制作礼物 吴小燕 供图

环保活动现场 吴小燕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