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九九重阳节】泉港60位老人微心愿 6个小时全被认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重阳节即将来临,泉港区举行第四届“网络孝文化节”之“微心愿 我认领”助老公益活动,征集了全区60位老人的微心愿(含部分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记者了解到,20日晚,微心愿发布后6个小时就被认领一空,这些微心愿近期将陆续开始派送。

  109岁的朱阿婆生活无法自理,平日由儿媳照顾。儿媳身子弱,她希望能有一辆轮椅,带着婆婆出去走走;82岁的林七娘体弱多病,和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她希望家里能有一台小型洗衣机;72岁的许洪南老人,独自照顾有精神疾病的儿子,他希望能有一个电饭煲,方便给儿子做饭……

  “一个电风扇,一个电饭煲……大家平时觉得不起眼的东西,却是这些老人所需要的。”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阳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的存在更是对现代人的一个提醒,每个人都会老去,善待老人就是善待将来的自己。“因此我们举办了微心愿敬老专场,先后征集了60位老人的微心愿。”该负责人表示。

  “20日18时许,微心愿通过泉港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21日凌晨,这些微心愿已经全部被认领。”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人士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派送方式:一是自行派送,认领人根据民政局提供的微心愿家庭地址自行前往,把爱心物资送到心愿家庭。二是村居派送,认领人直接将爱心物资邮寄到微心愿家庭所在的村(居)委会,村级联络员打印粘贴信息红单,会同志愿者入户派送。此外,还可以选择志愿者派送,认领人把爱心物资送到民政局,由民政局工作人员登记整理,组织志愿者入户派送。(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连键刚 郭小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