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后龙镇:品味中秋韵 厚植爱国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向环卫工人发放月饼 郑慧颖摄

  中秋国庆节期间,泉港区后龙镇精心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新气象。

  礼遇中秋 爱在路上

  9月28日,泉港区后龙镇创卫办、义工协会成员以及爱心人士为当地辛勤劳动的百余名环卫工人们赠送“爱心月饼”,给辛勤的城市美容师送去关怀,让他们得以在万家团圆之时收获一份别样的温暖。

  10月1日至8日,后龙镇栖霞社区、田里村等8个村(居)开展中秋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对本村老人、困难群众等进行入户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慰问中,引导群众携手同心,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移风易俗、尚俭戒奢,简约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泉港区后龙镇幼儿园开展“致敬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柯婷婷摄

  签名寄语 致敬国旗

  9月28日至10月8日,泉港区后龙镇各村居及第三实验小学积极组织群众和学生参与泉州文明网“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学生以寄语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将爱国的情感号召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此外,该镇各村居、小学和幼儿园还开展了“致敬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以敬礼和注目礼等方式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在村民心中播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迎中秋庆国庆。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是文化的契合,也是情怀的融合。用最炽热、最真诚的方式向祖国表白,以正确的价值引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深入群众的精神世界,构筑厚植于文化根脉的中国力量。(泉港区委文明办 郑慧颖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