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庆国庆 迎中秋 泉港区多彩活动迎“双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热烈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泉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文艺服务进基层

文艺演出现场 施惠清 摄

  9月29日,泉港区文联、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文艺旅游局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峰尾镇诚平村开展泉港区2020年庆国庆、迎中秋“奋进小康路·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诗朗诵《奔跑吧,泉港》、北管演奏《梅花三弄》、芗剧表演《薛平贵王宝钏》等8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给村民群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享受。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主题党日喜迎国庆

泉港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手工制作国旗 刘泽阳摄

  9月29日,泉港区肖厝出入境边检站一队党支部联合兴通海运公司、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泉港区实验幼儿园,现场开展升国旗、主题安全教育、“庆国庆”手工制作、齐唱国歌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纪念活动,激发党员、教师和幼儿的爱国情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师生献礼庆双节

孩子们学做月饼 施惠清 摄

  “八月十五是中秋,举杯邀月庆丰收……”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摇头晃脑的吟诵闽南童谣《中秋节》,童趣十足的表演让校园瞬间充满节日的氛围。学校还组织通过孩子们手工制作月饼、国庆,唱国歌,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该校全体师生统一服装齐聚操场,手持国旗,以“月饼伴我庆‘国庆’”的造型排列队形,为祖国献上祝福。(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刘泽阳 陈宛娥)

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以“月饼伴我庆‘国庆’”献礼祖国 施惠清 摄

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国旗 刘泽阳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