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月饼烘焙DIY活动现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6日,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及家属60多人欢聚一堂。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与长辈、孩子们一起吟诵了有关中秋的古诗词,以诵读经典的形式迎中秋、庆国庆。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展了月饼烘焙DIY活动,体验手工月饼的制作。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家风家训、孝廉文化、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在体验劳动成果的同时,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体验了中秋佳节传统文化习俗,感受了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崇孝尚廉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单位文明创建,增加干部职工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单位氛围。(泉州市纪委监委 郑其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