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新人情定七夕妇联为爱“护航”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8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很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让这个浪漫的日子见证甜蜜的爱情。为帮助广大新人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意识,倡导文明婚俗,25日,石狮市妇联、石狮市妇女援助中心联合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同举办“情定七夕,妇联为爱护航”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

  8月25日的婚姻登记处迎来了婚姻登记的“小高潮”,新人们忙着排队、填表,等待领取期盼已久的结婚证;巾帼志愿者们也忙个不停,或为新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男女平等宣传国策等资料,或指导填表、派送礼品、拍照祝福。其中,石狮市妇女援助中心的调解员们还偶遇两对一时冲动闹离婚的夫妻。调解员们对他们悉心劝和,从两人恋爱到组织家庭的不易、经营家庭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疏导。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奋进的起点。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到婚姻登记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旨在积极引导新人们在今后漫长的婚姻生活中遵纪守法、弘扬家庭美德,相亲相爱、相互尊重包容。(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