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安溪县第九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模仿龙舟比赛。陈宇莹 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佳节传统习俗,安溪县各级政府、部门围绕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普及端午节的节日知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移风易俗等活动。

  安溪县实验幼儿园、安溪县第八幼儿园、安溪县第九幼儿园,安溪城厢中心学校,安溪第十九小学等学校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开展了一系列端午主题活动,借由传统节日为教育契机,通过师生共同的创意,让学生感知、体验、品味端午节浓浓的习俗,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良好的生活经验。

  安溪华侨职校充分运用“互联网+”网络平台开展活动,积极传承闽南传统节日文化,举办“端午节我是这样过的”征集活动,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白濑乡开展包粽子比赛。白濑乡 供图

  白濑乡举办“浓情端午暖人心 粽叶飘香送真情”包粽子比赛,对敬老院空巢老人、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节日慰问。

  虎邱镇以“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为契机,组织文明志愿者、林东村村两委为贫困户包粽子、献爱心,同时也邀请了部分贫困户参与到活动当中来,为他们送去关怀与祝福。

  蓬莱镇围绕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精心部署,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工会、妇联、计生协会、蓬莱邮储银行、联盟村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迎端午·粽叶飘香传爱心”包粽子比赛。将包出来的粽子拿一部分送给贫困户和孤寡老人,过个“有爱”端午节。

安溪县水利局开展“情系端午 爱在社区”慰问困难群众主题活动。安溪县水利局 供图

  安溪水利局开展“情系端午 爱在社区”慰问困难群众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和茗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社区5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节日礼品和节日祝福,将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安溪税务局、安溪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包饺子、乒乓球、象棋比赛、拔河、接力跑等文体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同事、战友之间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安溪县疾控中心携手安溪县政协、安溪县纪委监委、安溪县委统战部、安溪县总工会、安溪县人社局等部门单位在凤山社区开展主题为“粽”情端午 文明安康系列活动。暖心座谈、轻松交流、品尝粽子、其乐融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推进“茶乡·志愿红”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家庭。

安溪县委老干部局在东岳社区开展端午安康·礼轻情意“粽”慰问活动。安溪老干局 供图

  安溪县委老干部局在东岳社区开展端午安康·礼轻情意“粽”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到社区离退休干部、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牛奶、粽子等慰问品,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参与主办“传承好家风·共驻共建情”主题活动。

  安溪调查队组织志愿者与共建社区党支部湖滨社区党支部志愿者,在该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党员先行”的端午主题活动。到退休老人家里,慰问退休老人,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向这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安溪文明网综合)

安溪县侨联开展端午节“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安溪侨联 供图

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安溪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虎邱镇组织开展为贫困户包粽子、献爱心活动。高翔 供图

蓬莱镇举办“迎端午·粽叶飘香传爱心”。蓬莱镇 供图

大坪义工队伍联合大坪派出所组织开展“端午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大坪乡 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