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直水利系统积极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们的节日”活动文化内涵,近期,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节日氛围。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通过单位微信群向干部职工推送端午民俗知识、身边好人故事以及端午活动通知,带领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发动大家踊跃参与各项民俗活动。泉州市水利局通过短信和OA平台,向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发送节日祝福短信和廉政警示短信116条,营造了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低碳出行,传播绿色理念。端午节前夕,泉州市水利局以“全国低碳日”为契机,联合市库区移民开发局、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低碳出行 骑乐无穷”骑行活动,沿途主动捡拾路面垃圾,进一步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

  粽叶飘香,传承传统民俗。泉州市水利局、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市库区移民开发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市区应急备用水源管理所、市河务管理中心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民风包粽子活动,让干部职工体验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传统包粽子手艺,切身感受节日的浓郁氛围。

  志愿服务,深入社区群众。节日期间,泉州市水利局、市库区移民开发局、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河务管理中心在东海街道滨城社区开展“八不”行为规范、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河湖长制等宣传,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尚,凝聚节水护水的强大合力。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志愿者联合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居委会、泉州市南渠供水公司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泉州市直水利系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