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实验幼儿园举行端午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将中华传统文化根植在孩子心中,近日,永春县委宣传部、永春县委文明办、永春县教育局联合在永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小班情景游戏《浓情端午,快乐龙舟》、中班户外自主游戏《端午一条街》、大班小组体验活动《粽子DIY》、大班绘本阅读活动《传统节日故事·端午》四个主题。

活动现场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锣鼓,1.2…3.4.5,你包粽子我跳舞。”小班情景游戏中,教师通过情景游戏找香囊、划龙舟、取粽子,融入端午节各种节日习俗的渗透教育。让幼儿在小组合作中,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与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中班户外自主游戏中,幼儿在划龙舟、摆地摊、购物等游戏情景中体验端午节的习俗,在自己动手制作粽子、香包、龙舟中切身体验、感受生活中的传统节日内涵,在游戏中学习和同伴交往,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大班小组体验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一起收集准备糯米、粽叶、棕榈等材料,指导幼儿自己动手包粽子,和小伙伴一起分享、品尝粽子,不但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相关习俗,还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大班绘本阅读活动中,通过引导幼儿在轻松的阅读氛围中,了解端午节的名称、来历及习俗,感受传统节日在绘本中的独特韵味。

  据介绍,永春县实验幼儿园将节日的内涵渗透进日常教育活动,让幼儿充分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同时在轻松愉快的节日活动中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进每个幼儿的心中,促其生根发芽,悠久传承。(永春县实验幼儿园 梁美玲)

活动现场

幼儿学习包粽子

活动现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