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包粽子活动现场

“家园清洁”行动

  为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泉州市科技馆和共建单位源淮社区于6月15日—19日期间联合开展了端午节——“搭舞台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包括网络文化互动、开展“搭舞台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端午节献爱心主题活动、开展“家园清洁”行动三个环节。

  网络文化互动主要通过科技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科技馆内LED电子屏等方式,对与端午节相关的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和移风易俗等进行宣传。

  “搭舞台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端午节献爱心活动环节,大家和社区居民纷纷参与到包粽子活动中,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贫困居民家中。通过包粽子献爱心活动的开展,不但使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而且使贫困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增进了党群关系,营造了浓厚的祥和节日氛围。

  在“家园清洁”行动中,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不但对科技馆院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而且主动进入共建的源淮社区,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引导人们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创造绿色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此次主题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有体现时代特色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干部职工和共建单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不但起到了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尊老爱幼、助困助孤、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互帮互助的作用,而且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体会到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和历史责任,从而使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得以传承。(泉州市科技馆)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