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端午节假期戏曲盛宴打动泉州观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端午节假期,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文艺演出天天有好戏,一部部精品打动人心,高超的表演艺术让人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27日晚,新编梨园戏《皂隶与女贼》在泉州中心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上演,打动了新老戏迷。该剧由著名剧作家王仁杰创作,讲述了古代劫富济贫的女贼一枝梅在被皂隶杨一索押解到省归案途中,为求逃脱使尽浑身解数,杨一索不为所动,令一枝梅生出敬意与爱意,一枝梅成功逃脱后又投案自首以救皂隶,最终两人生死相随的故事。前两天,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还接连献演了梨园经典剧目《陈三》古本四和五。

  而在泉州高甲剧场接连上演的高甲戏《梁红玉》文戏和武戏并重,长达三个小时,令现场戏迷大感过瘾。

  27日晚,泉州歌舞剧团青年舞蹈演员考核展演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这是一年一度的舞技大展示,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到场观看,创新提升获专家点赞。(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