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中街道清正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近日,“我们的节日·端午社区文化节”走进鲤城区鲤中街道清正社区。端午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由泉州晚报社主办,本场活动由东南早报、清正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等单位联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清正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的节日·端午社区文化节”活动在清正社区活动中心一楼举行。

  现场,20多名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早早地来到了活动中心。有的清洗粽叶,有的摆馅料,有的整理粽绳,大家分工合作,进行着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

  “我还没自己包过粽子呢!”“我也没有,不知道怎么捆才扎实。”这时,一些有经验的阿姨毛遂自荐现场教学,“我们先用手捏住粽叶中间的位置,像这样一卷,把粽叶卷成漏斗形状,然后往里面填粽子馅料……”阿姨一边示范,一边耐心讲解步骤,直到大伙都看明白了才停下来。

  接着,众人便撸起袖子,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包粽子。裹粽叶、放馅料、捆绳子……看了阿姨的示范后,大家很快上手,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出现在盘中。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边包粽子边唠家常,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入户慰问,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低保人员、病困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关心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的爱心同行单位包括厦门眼科中心泉州分院、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全芳(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和牙博士口腔连锁泉州机构。(泉州晚报记者 苏玮杰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