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爱心粽”“平安粽” 情暖困难群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安溪公安民警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吴志明 黄劲古 摄)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市一些部门和单位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日上午,安溪公安民警走进安溪城东社区,向居民学习如何包粽子。之后,民警们将包好的粽子和禁毒、禁赌、防骗等资料一并送到社区低保户、困难户、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环卫工人手中,在送上祝福的同时送上“平安符”。

  此前一天,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走进东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移风易俗、情暧端午”主题节日活动,并邀请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们一道包粽子,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亲手包的“爱心粽”,与社区干部一起前往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吴志明 通讯员 廖玉凤 黄劲古)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