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幼儿画“龙舟”与“粽子”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幼儿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品味端午,爱国情浓”主题活动,营造了文明、进步、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该园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传递节日温暖,倡导文明过节。活动中,教师从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讲到新时代抗“疫”英雄的事迹,在字字动情的讲述中,激发了幼儿的爱国情感。孩子们在包粽子、挂艾叶、系五彩绳、驱病防疫剪纸等民俗活动中不仅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也深情祈愿疫情早日结束。此外,该园师生还当起清洁家园的志愿者,用行动呼吁大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效果。活动的最后,党员教师志愿者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为重点的志愿服务,到贫困幼儿家庭、留守儿童家庭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此次活动旨在让幼儿成为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他们不仅传递着广大未成年人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共同追求,也承载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