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德化美湖镇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夕阳红”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老人们品尝着软糯可口的粽子 林巧生 摄

志愿者向包粽子能手陈阿姨学习包粽子 林巧生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留守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德化县美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农业服务中心、镇妇联、美湖卫生院,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夕阳红”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6月23日上午,活动在美湖镇阳山村“爱心食堂”举行。到“墟日”集市“赶墟”的100多位老年人提前接到通知,早早就来到“爱心食堂”等待。镇村志愿者们同村里的包粽子能手陈阿姨一道,铆足干劲包粽子。他们卷起粽叶,填入糯米、卤肉、豆子等馅料,粽叶上下翻飞,巧手挥动间,300多个诱人的粽子已经成型,饱满的粽子堆在盆中,散发出阵阵清香。除了糯米粽,阳山村“爱心食堂”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番鸭汤、炒米粉等丰盛的午餐,美湖卫生院的志愿者熬制了“清热防暑汤”,在炎炎夏日为老人们送去节日关怀和一丝清凉。

  美湖镇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既传承传统文化内涵又符合乡镇实际的特色活动,让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也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活力。(德化县美湖镇文明办 林巧生)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