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包粽迎端午 邻里乐融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包粽子

  绿粽飘香,一年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6月21日上午,鲤城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联合泉州慈善公益沙龙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迎接端午节主题活动。

  现场,几张条桌一字排开,糯米、粽叶、三层肉、香菇等必备材料已经被整齐地摆上桌,大家围在一起开始包粽子,填糯米、放配料、裹叶子、扎线……一双双巧手在欢声笑语中上下翻飞,很快一个个漂亮的三角粽子就在大伙儿的手中诞生了。

  社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庆端午节,能让社区居民们更好地感受到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王秋霞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