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卢厝村:用心守好清明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清明期间,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石狮市锦尚镇卢厝村驻村干部与村“两委”马不停蹄地进村入户,倡导群众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推行文明祭扫,用心守好防控关口。

  清明节之前,卢厝村驻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做好防控宣传,劝导村民遥寄追思、网上祭扫,严禁一切上山祭扫活动。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重点巡查卢厝自然祠堂、祖厝、安息堂等36处祭拜点落实禁拜情况。以及在公益性墓地和各村上山路口设立现场祭扫劝返点,加强上山祭扫人员的劝导工作。”石狮锦尚镇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领队、卢厝村驻村干部陈庆宗表示,工作人员广泛动员村内各个房头,倡导居家祭拜先人,不扎堆祭祀,扎实落实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落。

  “叮嘱我们做好自我保护,不组织家族式集中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村民林老伯说。

  清明节当日,为表达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卢厝村全体村干部、驻村干部、党员自发组织哀悼活动。

  “不能忘记那些牺牲的烈士们,珍惜现在的生活,爱护家人和身边人,做好党员本分工作,坚定初心和使命。”陈庆宗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石狮锦尚镇镇村干部已连续两个多月无休地奋战在抗“疫“一线,防疫重点不断转换,历经了疫情防控扩散、清洁家园、复工复产、安全整治、防控输入等工作阶段,坚持完成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不懈努力。(东南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