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网上祭奠 泉州丰泽掀起文明新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学生志愿者以清明为主题,构思黑板报,缅怀先烈及先祖。 黄朝岚 供图

  泉秀街道泉淮社区的五个小学生志愿者以清明为主题,构思黑板报,缅怀先烈及先祖;东湖街道仁风社区组织社区小朋友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东海街道北星社区的小朋友们通过手中的笔墨,抒发了对先烈和先人的崇高敬意……

  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和往年有些不一样。丰泽区各街道社区,通过以家庭追思、网上祭奠、远程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慎终追远,遵守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严禁上山祭扫规定,共同巩固抗“疫”成果,营造安全、文明的社会氛围。

  4日下午,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带队抽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各级干部职工。

  黄景春指出,清明小长假和节后一段时间是防火防疫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关键环节,落实好各项措施,严防出现漏洞;速度就是时间,要优化和畅通上传下达渠道,区指挥部、街道、社区建立完善高效的信息直通机制,切实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巡逻巡查,通过佩戴红袖章、设置醒目告知牌等方式,提升巡逻和宣传效果;各街道社区要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悉,丰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根据《丰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禁火令的通告》及《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通告(第22号)》要求,按照一块牌子、两份文件(即区政府禁火令、疫控部第22号通告)、一套人员、一个宣传广播和前置部分防火物资要求,在各个上山路口设置75个临时防火防疫检查站,强化火源管控和上山祭扫人员管控。(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