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安置管理站开展“文明祭扫 护绿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入户分发倡议书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群聚集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同时防止引发森林火灾,近日,福建省安溪安置管理站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 护绿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微信群推送、走家入户分发《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栏张贴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入户宣传时,志愿者耐心为群众讲解,号召大家用居家缅怀、云祭扫、委托代祭、生态祭祀等方式来替代传统祭扫,要坚决抵制不文明祭扫行为,保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文明祭扫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倡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进一步提高了站区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福建省安溪安置管理站 许秀东)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