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向阳乡上下联动“3个1”织密清明森林“防火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疫情和其他重大风险相互叠加问题发生,南安市向阳乡采取上下联动“3个1”织密森防火网,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条宣传线自上而下贯穿始终。向阳乡微信公众号发布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出动乡级宣传车在全乡各角落广播。各村通过在重点部位、醒目地段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结合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村群通知、“村村响”等多种方式,做到“网络有信息”“街巷有标语”“广播有声音”“家家有宣传单”,家喻户晓、渗透式的宣传。

  一条联防联控线串联全乡各林区。一是继续推进推行网格化管理,全乡七个村和两个林场共设置18个检查点,对上山群众进行登记,督促丢弃火种,严防火源进山。二是村干部和驻村队员、护林员们不定时上山滚动排查,最大限度防止群众上山祭扫。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各村各林场组织好上山防火队伍和应急扑火队,检查补充常备扑救物资,组织好林区的防火巡查值守,做好火灾24小时应急值班备勤,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同时组织及时合理灭火。

  一场公祭暖人心。4月2上午,该乡老人协会牵头组织各村代表在向阳乡安息堂开展了公祭活动仪式。整个仪式简洁、绿色、文明、环保,在表达追思的同时,倡导群众通过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网上祭祀等方式怀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南安市委宣传部 傅丽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