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区发出“文明缅怀 传承家风”倡议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文明缅怀 传承家风”倡议书

  全区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传递亲情、传承文化、传播家风家教的优良传统。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蔓延趋势,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培树文明缅怀新风,区法院联合区委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缅怀,传承家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清明节蕴含的良善家风家教,引导市民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心怀感恩,区法院于4月3日上午9时30分进行家事文化馆“云展览”直播活动,介绍革命领袖的家风家教,广大市民可通过观看直播领略革命领袖修身慎行、怀德自重的道德风范和敦厚质朴的良好家风,把心中的深切悼念和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国爱家、传承家风的实际行动。

  网络祭扫,遥寄哀思。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当清明时节遇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市民可通过“文明鲤城.云祭扫平台”网络献花、留言寄语等,表达对先人的哀思、对英雄的敬仰。倡导新时代厚养薄葬新观念,遵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严禁人员上山祭扫,暂停公共场所祭扫,以清俭方式寄托哀思,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寄情于笔,共话感悟。铭记先人是更好的纪念,传承家风是最好的前行,追梦践行是真正的永存。在清明时节,区法院联合区委文明办面向全区市民开展“追思怀远 传承家风”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大力宣传以网络云祭扫等文明缅怀方式追思已故亲人、革命先烈,充分领会先人的家国情怀,寄情于笔锋,充分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家教。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争做良善家风家教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争做文明祭祀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鲤城区人民法院 鲤城区委文明办

  2019年4月2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