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4700多名学生在线祭英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清明节,孩子们无法像往年一样集中到烈士陵园祭扫。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调整了缅怀先烈的组织方式,于3月25日至4月7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祭奠、讲英雄故事、观红色电影写感受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该校4700多名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网上祭奠”专题向先烈致敬。“虽然无法到烈士陵园,但通过网上祭奠,也能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六年级学生杨致远说,通过网上祭奠,他认识了战斗英雄司马义·买买提,被他的英雄事迹所感动,“那张黑白照片让我印象深刻,散发着英雄气概”。

  除了网上祭奠,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特点,学校还组织一至三年级学生在网上寻找烈士事迹和子孙后代在各个领域的突出表现,录制小视频讲英雄故事;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在家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撰写观后感,传承红色基因。

  “虽然还未复学,但我们希望通过线上主题活动,让孩子自主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娴介绍,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上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在复学后对观后感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施远圻)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