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祭扫新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3月23日,记者从石狮市民宗局获悉,石狮市佛教协会、石狮市道教协会向全市信教群众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倡议书中建议,信教群众要遵守规定,服从大局,严格遵守《石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不出门、不扎堆,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家门,不为疫情防控添乱。要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提倡清明节网上祭拜、居家追思或委托场所祭拜等健康、文明的形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清明节当日上午9时,佛教、道教协会将组织所有宗教活动场所钟鼓齐鸣,全石狮市宗教教职人员在各自场所内诵经祈福(不组织人员参加),信众如有意愿也可在家同步诵经祈福。祈愿疫情平息、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同时以慰先辈,激励后人。(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胡丹扬)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