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将开通清明网上祭奠通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3月17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7号通告,暂停祭扫接待、严格祭祀管控、严禁上山祭扫,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大量流动、聚集而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进一步蔓延扩散,国内外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每年清明节期间,全球各地的晋江人都会回乡祭祖。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防止疫情回弹反复,经多方征求意见,晋江市决定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根据通告,即日起,全面暂停到晋江市殡仪馆、公墓区及各镇(街道)村(社区)骨灰堂、安息堂、寺庙等提供骨灰寄存的场所和非集中安放的零散坟墓进行扫墓祭祀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暂停在祠堂、祖厝等场所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严禁市民在任何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同时,全市将对所有殡葬服务场所通行路段实行人员和车辆交通管制。各镇(街道)、村(社区)将强化上山祭扫人员的管控,各个上山路口设置临时防疫检查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严禁祭扫人员上山祭扫。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群众将无法到现场进行扫墓祭拜活动。为满足群众情感需求,晋江创新服务模式,特推出代为祭扫和网上祭奠两种形式。届时,全市公墓区、骨灰堂、安息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由工作人员免费代为开展集体祭扫。同时,晋江将开通网上祭奠通道,3月25日起,海内外晋江人可登录“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晋江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栏目,开展网上祭奠活动。(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