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欢欢喜喜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新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020泉州少林寺迎新祈福跑的参赛者排成“福”字迎新年

  春节临近,丰泽区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主题,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文明礼仪等活动,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新春慰问暖人心

  声声祝福传真情,殷殷关爱暖人心!连日来,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高金全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区社会福利中心,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祝福及节日慰问金。“家里有什么困难吗?”“街道、社区要多关心、多帮忙!”……在困难党员文先生家中,黄景春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探索建立健全党员关怀帮扶机制,对接辖区医疗机构,让医疗服务走进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在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高金全看望慰问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详细了解福利中心新址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持之以恒,用心管理好区社会福利中心,落实好就学、医疗等保障,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连日来,该区民政部门共慰问困难户106户,发放慰问金9.36万元。

  与此同时,丰泽区各级各部门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春节座谈会活动,慰问关心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高层次人才、老党员、退休干部、老职工等,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遵德守礼、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文化志愿服务队上演歌伴舞 《在希望的田野上》

  志愿服务树新风

  13日晚,2020年第五届泉州丰泽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公益演出暨丰泽区“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暖心袭来,300名环卫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一桌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丰泽区的志愿者们用暖暖的爱心为“城市美容师”献上新春的祝福,呼吁大家一起支持环卫工作,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美丽丰泽。

  春节前夕,丰泽区的志愿者们活跃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在城市里温暖绽放。该区针对群众需求,举办了以“快乐返乡”为主题的“情满旅途·爱在丰泽”春运便民志愿服务;开展以“亲情暖心”为主题的“关爱那抹橙·爱心在行动”等关爱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以“喜庆欢乐”为主题,广泛开展“文化丰泽·志愿同行”等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以“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守护绿道”“守护水线”等保护环境志愿服务;以“平安守望”为主题,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

  文化惠民万家欢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遍地腾欢歌国泰,普天共乐颂民安”……节前,丰泽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委文明办、区文联等多个部门在丰泽区的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开展了21场以“文明丰泽·平安丰泽·我的中国梦”和“翰墨飘香·清廉家风”为主题的春联进万家等系列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楹联书法艺术这一传统文化形式,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体育健身也成为丰泽新年俗。18日上午,由丰泽区文体旅游局、泉州少林寺主办的“‘邮储银行杯’2020泉州少林寺迎新祈福跑”在泉州少林寺举行,3000多人从大雄宝殿出发,环少林寺开跑。通过祈福健步跑方式为自己及亲朋好友祈福。

  据了解,春节前后,丰泽区大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主题文化惠民活动,突出“海丝泉州”“时尚丰泽”及闽南泉州地方传统文化特色,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写春联,送祝福。

  安全生产促和谐

  春节期间,影城影院、大型书店等场所的人流量也将大量增加。连日来,丰泽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印刷发行影院市场检查暨安全生产检查。 在万达影城城东分店,检查组详细了解影城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及值班人员安排,查看了灭火器、配电箱等消防设备,以及影院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优质放映。

  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剧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丰泽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市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区领导直接带队前往泉州动车站、浦西万达、新华都丰泽店等,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区应急局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开展的各类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考核、巡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以及整改情况,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完毕,销号“清零”;集中开展全区工贸行业高危及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夜查行动,排查生产安全隐患;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查处无照流动商贩和违反规定随意摆摊设点销售烟花爆竹,以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邮寄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等行为。(玲玲 焱艳 惠仪 芳芳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