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鲤城:丰富活动送祝福 造浓节日喜庆氛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宣传材料。(陈嘉斌 摄)

  春节将至,近段时间,鲤城区集中组织开展了节前慰问、安全检查等工作,上足措施、落实保障,让群众过个暖心、平安的新春佳节,全区各级各部门陆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大街小巷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开展安全检查

  让群众过个“平安年”

  近期,鲤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前往通淮关岳庙、安礼逊图书楼、沃尔玛超市新天城市广场店、开元盛世广场、泉州客运第一分公司、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等文保单位、民间信仰场所、大型商超、工贸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实地检查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安全设施布设、消防安全管理、市场供应保障、食品安全问题等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落实。

  冬春季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鲤城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靠前,抓早抓小,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狠抓源头治理,快速应对处置。节前,全区各行业领域、所有区域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死角,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组织走访慰问

  为群众送去“暖心年”

  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1月14日,鲤城区组织开展“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向鲤城区志愿者协会捐赠慰问资金和物资,助力爱心帮扶和慰问。志愿者们进家入户走访慰问7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过上一个快乐幸福年。

  1月15日,鲤城区2020年“青春同行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公益学院启动。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鲤城青年商会向泉州微公益协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爱心礼包”,包括慰问金、大米、棉被等。随后,100名爱心志愿者马不停蹄地进家入户开展慰问活动,将“爱心礼包”送给辖区100名困难老人和困难青少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近段时间,鲤城各界相继组织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鲤城区第七届“我们是一家人”与一线环卫工同吃年夜饭暨慰问演出活动让环卫工人们感到融融暖意;统战、文明办、工会、团委、妇联、侨联、慈善会、计生协会等单位及各街道、社区纷纷组织开展进居入户慰问活动,为困难归侨、贫困妇女、失独家庭、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送上米油、冬衣等慰问物资和新年祝福。

  多彩新春活动

  向群众奉上“欢乐年”

  日前,鲤城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走进金龙街道龙岭社区,22个区直部门和相关单位的1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文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深入基层,将一项项惠民“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体验了一场视听盛宴。文旅、卫健、环保、司法等部门现场设立惠民服务台,写春联送福字、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免费健康检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到百姓心头。“‘三下乡’来宣传党的政策,帮助群众写春联、量血压、测血糖,还有文艺表演,我们群众都很开心。”龙岭社区居民蔡灵敏对“三下乡”活动十分欢迎。现场还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用闽南语宣讲的方式通俗易懂地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居民群众。

  近段时间,鲤城区各级各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第四届“廉心书春晖”2020年廉政春联进机关活动,把党的廉政声音、优良家风家训,以春联祝福的形式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送福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将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各街道、社区纷纷举办书赠春联、文艺演出等丰富活动,将浓浓的节日气氛传递到千家万户。(蔡明思)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