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高甲戏将亮相福建春晚 多所小学师生参与录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0日,《福到东南又一春——2020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录制,泉州高甲戏《传承》参与录制,据悉这是本次福建春晚唯一一个戏曲类节目。

  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主任周杰俊介绍,此次在福建春晚的舞台上,《传承》由泉州高甲戏传承中心的演员们领衔演绎,节目演出时长5分21秒,“这是高甲戏剧种经典优秀剧目里代表性人物的一次集中展现,我们把最经典的高甲符号呈现在观众面前。”

  周杰俊说,《传承》这一节目,在演员构成上还有着一大亮点,多所学校的40多名小学师生与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联合参与录制,通过加入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们,以老带新的形式,更印证“传承”这一主题。

  记者获悉,据介绍,2019年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积极制定《关于开展“戏曲教学进课堂”的实施方案》,与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泉州市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新隅小学等学校合作,签订协议,达成高甲戏表演教学实践合作共建项目。该项目由泉州高甲戏传承保护中心派出精干队伍,深入到高甲戏表演教学实践合作共建学校,按照普及教育教学大纲及时间安排,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因材施教。此次参演的学校,就包括上述几所学校。

  2020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5日19:30在东南卫视播出,1月26日晚在海峡卫视播出。(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周杰俊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