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女子群舞《茶 飘香》将亮相中国非遗春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女子群舞《茶·飘香》

  9日晚,由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的女子群舞《茶·飘香》在北京参加了2020第三届中国非遗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据悉,该节目是我省今年唯一入选该晚会的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在国内多家卫视播出。

  据悉,该晚会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非遗春晚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以非遗表演资源为主,将通过安徽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播出,向全国观众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

  整场晚会,共有20多个节目,涵盖了舞蹈、鼓乐、戏曲、魔术、民歌等众多非遗类型。女子群舞《茶·飘香》以茶为媒,将沏茶、赏茶、闻茶、敬茶的生活礼仪进行创新编排。用少女曼妙的舞姿将福建特色采茶舞融入现代表演中,让茶有了万千滋味。该节目曾荣获第五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创作金奖和表演金奖。(泉州晚报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王小春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