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百叟齐聚过重阳 泉州泉淮社区举办敬老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淮社区歌乐团在现场演奏曲目,送去祝福。 泉淮社区供图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老人介绍预防登革热等相关内容 泉淮社区供图 

  8日中午,泉州市丰泽区泉淮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活动,社区近300名60周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悠扬的音乐响起,活动在泉淮社区歌乐团演奏的乐曲《采茶舞曲》《花儿与少年》中拉开帷幕,各类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老人送去祝福。“社区每年都记得我们!”一名老人高兴地表示。泉淮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志忍介绍道,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佳节组织老人会餐的传统,在泉淮社区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作为社区“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百叟宴”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

  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建联席成员单位以及多个公益机构、社会群团组织、商家和热心人士的支持。活动现场,多家爱心单位向社区老人协会捐赠爱心款,为社区老人献上了一份真切的关怀。此外,社区老年协会12名年满80周岁的寿星分别收到了一份生日礼金,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据了解,活动过程中,泉淮社区志愿者结合移风易俗、健康体检、预防登革热、垃圾分类、防抗毒品、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工作内容进行宣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林志忍表示,未来社区将继续竭尽所能,致力构建以健康为本,以“适老型”为定位的贴合社区实情的新型社区,让社区的老人们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力量。(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李志民)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