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民俗点亮童年·浓情共享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经典诵读活动现场

  四海共明月,同叙家国情。中秋佳节,象征着丰收团圆,寄托着中国人共同的情感、期盼和祝福,也是增强文化自觉、塑造文化自信的重要节点。为了让幼儿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幸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幼儿知我家乡、爱我国家的情怀,9月11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民俗点亮童年· 浓情共享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为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第十幼儿园在活动开展期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教师们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验式活动。孩子们在爱国童谣的传唱中深刻了解到“中国,一点也不能少”,献礼祖国大家庭,激发爱国情怀,感受团圆的喜悦。在诗词的吟诵中,孩子们赞颂了璀璨的华夏文明,萌发出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为了给周边的社区民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大班幼儿和教师更是走出校门,清扫周边环境,提供志愿服务。大家在“走花灯”“做月饼”“尝月饼”等传统习俗中感知中秋、亲近中秋、品味中秋,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真实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佳节浸润童心,经典民俗点亮童年。安溪第十幼儿园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发掘传统节日的当代价值和社会意义,展现积极向上的中国精神。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多形式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表达期盼祖国强盛、亲友团圆之情,巩固家园和谐的情感基础,营造了文明的社会风尚,增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更为安溪县的未成年人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