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情暖中秋 泉港山腰盐场组织关爱特殊孤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陪孩子们聊天、玩游戏活动现场

  为深入挖掘中秋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11日,泉港区山腰盐场组织10余名爱心志愿者走进山腰街道荷池村清源庵孤儿院等地,开展“情暖中秋·关爱特殊孤儿”扶孤助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成为盐场文明单位创建中一道独特又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身着“小红帽”“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们为弃婴孤儿们送上食用油、大米、面条、食盐等生活慰问品以及学习用品等温暖“中秋礼包”。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们与院里阿姑阿婆倾心交谈,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有的志愿者陪孩子们聊天、玩游戏,共庆中秋佳节,通过关心特殊群体,激发爱心志愿者们参与文明城市各项创建的积极性,传递爱心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此外,该场还结合第35个教师节拨出慰问活动经费近3万元,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老教师和更新添置校园教学设备等联谊活动,进一步丰富师生的节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向上向善、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爱心志愿者既为学校单位和孤儿院弃婴孤儿送上了党政和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通过爱心行动呼吁大家关心帮助特殊贫困孤儿,共同营造关爱无处不在、温暖你我他的大家庭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钟龙山 陈燕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