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开展“传承·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穆默哀

  4月3日下午,安溪县开展“传承·清明祭英烈”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安溪县直各单位、中小学等六百多名干部职工、师生代表,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花篮,肃穆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他鼓励大家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不断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活动还邀请安溪县关工委老同志薛世浩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举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团员入团宣誓等活动。共青团员陈欣代表茶乡广大青少年发言,她表示要牢记烈士的遗愿,用自己的奉献和努力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阔步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和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不断发扬光大,为“四个安溪”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青团安溪县委 许海莲)

新团员入团宣誓

为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

敬献花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