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团市委开展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敬献花圈。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4月4日上午9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泉州团市委、泉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近210名青年代表在纪念碑前,表情肃然,齐唱国歌,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团员青年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缅怀革命英烈。随后,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庄重地重温了入团誓词,并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为新团支部授团旗。

  在烈士陵园纪念馆,青年代表们还上了一堂微团课,讲解员认真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起源和发展,教育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当天,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有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泉州市青联、学联代表,市直单位的青年代表,学校的新老团员们和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