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惠安螺阳:乡村联办文体活动 欢乐健康过新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篮球赛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惠安螺阳镇锦水小学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篮球赛、拔河赛、文艺表演,一系列精彩文体活动在这里上演,让当地人民群众欢度春节。

  活动现场,写满新春贺词的彩带彩旗迎风飘扬,观众加油声不断,氛围热烈。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两方球员进入激烈的篮球比赛,队员们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尽情展示各自的风采。在球场的另一边,全部由妇女们组成的拔河队也同时登场,呐喊声、助威声、掌声、笑声响彻上空。

  据介绍,为丰富村民文体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由螺阳镇锦水村、锦东村、梧宅村三村联合组织的2019年“兴锦杯”篮球暨拔河联谊赛在锦水小学举办,活动从大年初一开始,为期四天。

  “这是我们第四年举办乡村文化主题活动,参加比赛的有村民、学生、外来务工者等,大家反映热烈。通过此类活动,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也营造了文明乡村的健康向上风貌。”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地村委会一共组织了8支篮球队、4支拔河队参加比赛,并邀请了专业的裁判进行吹罚,活动规范又不失轻松、活泼。

  近年来,惠安螺阳镇有不少乡村积极发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在春节期间组织举办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广场舞等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远离赌桌等不良习俗,过个轻松和谐年。(东南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