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2019泉州元宵灯会敲定 千盏明灯横跨古城新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火红的泉州花灯什么时候点亮?2019年正月十三将正式亮灯!算一下,距离除夕只剩不到3周了,2019年泉州元宵灯会已热热闹闹地开始安排起来了。时间将从2月17日持续到20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逾千盏花灯横跨古城新区,成为泉州不变的闹元宵习俗。

  本次元宵灯会将分为3个区域,分别凸显传统花灯、时尚花灯和海丝主题座灯。

  要欣赏“正味”传统花灯,可到鲤城区。从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将展出720盏花灯。灯会将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展示“猪年”民俗元素。鲤城区还计划设置分会场,目前方案还在规划中。

  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展示花灯600盏,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创意元素。花灯展设置在这里,意在体现丰泽区商业元素与传统文化的结合。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内面积大,适合摆放大型座灯,将体现海丝特色,制作海丝主题座灯组1组、座灯30盏以上、挂灯90盏。

  据悉,2019年泉州元宵灯会的花灯制作,将凸显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展示“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现代化泉州建设新成果。

  2月14日至2月16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二),将进行灯会布置。届时,市民可错开高峰期,提前一睹“天下上元,灯烛之盛,无逾闽中”的盛况。(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