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峰尾镇开展“瀚墨迎新春 同心送祝福”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1月17日,一场主题为“翰墨迎新春 同心送祝福——泉港峰尾古城2019年迎新年送春联活动”在泉港区峰尾古城举行,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个个美好的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古城群众提前感受到了年的味道。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来自泉州和本地的10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不一会儿,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轻灵俊秀的对联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书法家们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火红的春联更是映红群众幸福的脸庞。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精神满满,热心、周到地为在场的群众提供服务,他们的热情给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春祝福。

  据悉,活动还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在表达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传递着崇廉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人人见廉、思廉、守廉的浓浓“廉味”,引来群众的争相“点赞”。

  本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送出春联近1000副。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传承千年的中华文化习俗。在场的群众手捧春联,爱不释手,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无不寄托着对即将到来的猪年春节的美好憧憬。

  (泉州市文明办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丹怡 陈燕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