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市格内村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南音大会唱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活动现场

  10月21日,为纪念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到来,南安梅山镇格内村“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届南音大会唱在格内小学举行,来自当地21个镇、村南音协会成员及南音爱好者共200多人,一同来到现场,以音乐“对话”,共颂千年雅乐。

  活动现场,《出庭前》《随君归来》《梅花操》《三千两金》等23首经典南音曲目,在各乡镇南音弦友同台默契配合下,倾情演奏,给大家上演一场耳目一新的演奏会。

  琵琶、洞箫、二弦、三弦、拍板……多种乐器齐奏和鸣,可谓“嘈嘈切切错杂弹”,弦友的合力演奏,弹奏出一曲曲,牵动心弦的小调。南音艺人清唱小曲,唱出情深意切,伴随着悠扬的曲调,翩然起舞,营造出静谧而美好的氛围,令现场的观众陶醉其中。纯正闽南腔调,演绎闽南人的生活故事。浓郁的乡土气息,展现了闽南文化的特色,也让南音成为了四海游子的思乡之念。

  此外,为了更好地传播南音、服务弦友,本次大会唱在各南音微信公众群上同时进行了直播,通过多层次多方位的南音推广方式,推动梅山镇南音艺术的继承、发展、创新,提升乡风文明,构建和谐社会。

  据介绍,为做好世遗南音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村进校园,有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南安梅山镇已经连续多年举办南音演唱活动。(宗合)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