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开展重阳系列活动 营造敬老爱老良好氛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敬老爱老 共庆重阳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人节”。在此前后,泉州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百叟宴、义诊义剪、文艺汇演、慰问贫困老人等各种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三百老人享百叟宴

  18日中午,泉淮社区“百叟宴”暨重阳节敬老活动在浦西路大华酒店火热开展,社区近300名60周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开心进午餐,共庆佳节。少先队员精心准备的合唱《童年的歌谣》、相声表演《十个祝福》、舞蹈《俏花旦》等节目表演,引得老人们阵阵掌声,70多岁的黄阿伯开心的走上舞台,即兴参与互动节目,老少同乐,其乐融融。

  为老人义诊义剪

  17日下午,安溪金谷镇金谷村部广场热闹非凡,金谷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给老人们体检、提供健康咨询,安溪义工协会的义剪服务队为老人家免费剪头发。

  下午5点,安溪义工协会金谷免费奉粥斋的义工为70多位老人精心准备了咸粥、咸饭、馒头、南瓜饼、土豆饼等。晚上7点,一场以“敬老爱老,爱传万家”为主题的重阳节公益晚会在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进社区为老人普法

  近日,丰泽检察院联合妇幼、疾控等部门走进泉淮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以“党员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敬老月”志愿活动,为200余名社区老年群众送去了法律与健康,受到居民的拍手称赞。活动现场,检察院干警针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财产、赡养、继承、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为老人们答疑解惑。

  90名老人接受免费理疗

  “生化检查、X光片、理疗都是免费了。”家住源淮社区的彭阿婆开心地说。16日,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给周边源淮和云谷两个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一个重阳节礼物,90名年满60岁以上的居民免费接受相关检查和理疗服务。此外,医院方面还给住院的老年患者准备了一份暖心礼物。

  七旬残疾人装上义肢

  “真的很开心,我都以为自己再也不能站起来走路了!”18日下午,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训练厅,70岁的郭清法戴上右腿假肢,站起练习行走,脸上露出了笑容。当天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慈善“助行”项目启动暨观摩仪式在市康复中心举行,15名来自台商区的特困肢体残疾人在爱心助行项目的资助下适配假肢,今后他们将开始全新的生活。(泉州晚报 苏勇 李志民 吴志明 谢培强 黄墩良 王荣灿 苏凯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