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各地举办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汇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晚会现场

  为活跃人民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庆祝九九重阳节,南安市组织各地举办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汇演。

  10月14日晚,洪濑镇党委政府在大埔瑞基广场举办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汇演,庆祝九九重阳节暨洪濑镇老年人协会成立三十周年。

  此次文艺汇演除了桑巴舞、扇舞、恰恰、伦巴、串烧舞、水兵舞等17个有声有色的舞蹈外,最吸引大家便是舞台的搭建及大屏幕的内容。活动还未开始,便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晚会主要宣传的是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内容,希望通过文艺表演让群众更多的知道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的内容,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号召移风易俗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10月14日晚上,金淘镇钱山村“庆国庆、迎重阳”联欢晚会在浓烈的氛围中隆重举行,节目精彩纷呈。钱山和艺林两村的三支舞蹈队、钱山村干部、社员群众共几百人汇集在钱山小学大操场举行庆祝重阳节文娱汇演,三支舞蹈队服装靓丽,舞姿优美,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欢聚一堂,各展舞姿,尽情歌舞,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几百群众秩序井然地观看舞蹈队的精彩表演。

  10月15日晚,英都镇民山村举行重阳节暨倡议移风易俗联欢晚会,民山村村民们欢聚一堂观看晚会。晚会在一支爵士鼓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英都南音协会、民山村二房二舞蹈队、歌手洪川阳、爱心公益歌手许家进等表演者带来了《年久月深》《一仔一心肝》《有缘作伙》等14个精彩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10月15日晚,康美镇在团结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2018年重阳节暨移风易俗扫黑除恶”文艺晚会。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辖区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此次文艺晚会以宣传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倡导文明新风,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整个演出现场,精彩纷呈、氛围浓厚,引导群众敬老尊老爱幼立风格、破除陈规陋习树新风,扫除黑恶势力扬正气,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茁壮成长。

  10月16日晚,柳城街道象山社区举办2018年移风易俗文艺晚会。系列活动开始之前社区“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当众宣读《倡议书》,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宣传材料2000多份。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0月17日晚,英都镇举办2018年重阳节文娱晚会,以宣传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为主题,以弘扬时代新风,扫除黑恶势力扬正气,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茁壮成长。

  10月17日晚,省新镇在园内村举办2018年重阳节庆祝表彰暨“恒大新城杯”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大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并表彰了16位省新镇“孝老爱亲”模范。(南安市委文明办 陈晓龙)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