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英都民山村:办晚会庆重阳倡移风易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观众看得入痴。

  15日晚,英都镇民山村举行重阳节暨倡议移风易俗联欢晚会,民山村村民们欢聚一堂观看晚会。

  晚会在一支爵士鼓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英都南音协会、民山村二房二舞蹈队、歌手洪川阳、爱心公益歌手许家进等表演者带来了《年久月深》《一仔一心肝》《有缘作伙》等14个精彩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举办这个晚会除庆祝重阳节之外,还是为了宣传移风易俗。”民山村村委会主任洪永胜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受传统思想和周边环境的影响,村民存在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举办这个晚会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村移风易俗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马上就是重阳节了,这个晚会就是为我们老人家办的,我跟老伴早早吃了饭就过来坐着等看表演了。”村民洪阿伯开心地说,“还知道了不少移风易俗的规定,以后也会好好遵守。”(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通讯员 吴少妮 曾金珠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