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石狮举办爱心摄影,定格最美“夕阳红”公益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活动现场

  为让老年人的晚年更加美满幸福,弥补他们结婚时没拍过婚纱照的遗憾,重温年轻时的浪漫,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石狮日报社和泉州一元公益团队共同主办、石狮市园林环卫管理处协办的“一元爱心摄影 定格最美‘夕阳红’”公益活动,于10月14日举办,帮助石狮16对老人披婚纱、忆爱情。

  当日上午,在石狮市龟湖公园里,16对老年夫妇在这里尽情拍摄婚纱照。面对这份迟来的结婚纪念,他们十分开心,激动无比。

  “真的没有想到,我这辈子还有机会看到老伴穿婚纱的样子。”七旬老人陈培彪非常开心,他的老伴王景恒从没穿过婚纱,这次他们早早报了名,“孩子们也很支持我们来拍婚纱照,总归是个纪念。”他说,和老伴虽然一生平淡,但非常恩爱,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第一次这么正式地打领带、穿西装,感觉有点奇怪;也是第一次看到她穿婚纱,很好看,心里很高兴。”来自港塘村的李雪卿阿姨身着婚纱,一旁的老伴陈文桌笑着说,要好好感谢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以及活动中忙碌着的志愿者、自愿前来帮忙照相的摄影师们。

  据悉,参加活动的16对老年夫妻大部分未曾拍过婚纱照,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因在家照顾儿孙,没有机会补拍婚纱照。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是重阳节前送给辖区老年群体的一份“厚礼”,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圆婚纱梦,不留人生遗憾。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主办方还将把老人们的照片制作成影集或相框免费送给他们。

  本次公益摄影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团体的大力支持,包括福建泉州小时候蜂业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石狮宝盖社区网格、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北京同仁堂石狮中医馆、石狮为发圆梦造型会所、石狮市科普工作者协会、石狮市摄影家协会、石狮市渔见鲜食品有限公司、石狮正料养生汤馆,以及来自石狮市布料营销促进会的会员企业泉州鸿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华诺印花科技有限公司和优酷针织。(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王文豪)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