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部署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重阳节日习俗,泉港区认真部署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主题文化系列活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等开展秋游赏景、诗词咏诵等传统文化活动,举办重阳节座谈会、联欢会、百家宴以及“大手拉小手”老少同乐等文娱活动,体现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开展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提供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法律援助等活动,开展“一助一”“多助一”等扶助活动,发动未成年人参与关爱老人、珍惜长辈“小小志愿者”活动和以“重阳感恩父母”为主题的陪伴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优秀“孝”文化。

  加强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充分挖掘重阳节孝道文化内涵,通过电视、广播、专题专栏及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主题活动情况和市民群众过节心得,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提升转变为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自觉行动。(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