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德化县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中秋节期间,德化县围绕团结、团圆、庆丰收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

  营造节日氛围。下发《关于德化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力求营造积极向上、喜庆和谐的整体环境;各单位利用门户网站、公开宣传栏、短信、微博等形式宣传中秋节主题活动。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平台,宣传介绍中秋习俗,造浓节日氛围。德化县市场监管、卫监所等部门积极行动,加强节前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酒类等,并向广大市民进行食品安全的知识教育,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

  打造暖意中秋。各乡镇文明办走访慰问留守老人、贫困单亲母亲、环卫工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德化县中医院组织志愿者们到美湖镇为留守老人及周边村落的群众义诊送药。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开展“月满中秋、情暖杨梅”活动,给留守老人们送上爱心月饼和慰问品,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泉州市残联和德化县残联走访看望2户残疾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尚思小学开展“互助友爱 共度佳节”爱心结对活动。

  塑造欢乐中秋。德化公路分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朗诵会活动;德化县旗袍协会举办“中秋圆圆满满、国和家和人和”专题晚会;东顺社区举办“和谐邻里情,你我共相约”中秋博饼文艺汇演活动。龙鹏、鹏都、兴南等社区开展中秋联谊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月盈中秋 文化共赏”现场作画、手抄报比赛,经典诵读活动轮番上演,异彩纷呈。德化县各社区以中秋节为契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中秋主题的歌曲、舞蹈轮番登场,社区邻里在活动中加深了理解,进一步增进感情。阳光小学围绕“我是德化人,我为海丝添光彩”主题,组织学生走进泉州科普示范基地——德化江山美人庄园,开展月饼制作实践体验活动。(德化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