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丰泽区开展唱响“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挖掘传统文化 弘扬时代新风

  ——丰泽区开展唱响“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丰泽区委统战部、台工办等单位举办台商台胞台属座谈会,图为公式埔女舞蹈《阮厝在海乾》。 (潘焱艳 摄)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秋节期间,丰泽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的主题,发扬中秋节承载人伦间血脉亲情、民族大团结和国家统一融合的历史文化底蕴。

  该区在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民间艺术展示、民俗讲座、民间艺术表演、中秋游园、文艺晚会、中秋诗会、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在营造万家欢乐的节日氛围的同时,感染、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树时代新风;围绕“中秋”主题,广泛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中秋经典诵读活动,以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人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和力量;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要内容的经典传承活动,通过“节日小报”创编、优秀童谣征集传唱,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活动,组织“互助友爱 共庆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邻里守望”活动,让困难群众共同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与此同时,丰泽区各级各部门也进一步加强社会安全管理,确保市民节日生活快乐祥和。 (郑玲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