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家庭欢聚”过中秋 受助人员乐开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受救助人员写下心愿放入心愿瓶中

  团圆喜庆的节日里,一些人因为各不相同的遭遇,在救助站里接受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社工没有忘记他们。近日,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泉州市海西事业发展中心、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厦门市爱欣老年公寓,在泉州市救助站和爱欣老年公寓举办“喜迎国庆·情暖中秋”活动,为站内受助人员和托养的长期滞留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20日下午,泉州市救助管理站里,救助站工作人员、社工和受救助人员,围坐在一楼救助大厅,以“家庭欢聚”的形式过中秋节。大家先是“家庭会谈”,通过“你身边的TA”破冰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熟悉,了解彼此家乡的中秋习俗。而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在“我们的节日”这个环节向受救助人员,普及了许多的中秋知识和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

  在闽南地区,中秋必不可少的习俗就是“博饼”,这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救助站准备了香皂、毛巾、拖鞋、水杯、雨伞等众多受助人员适用的生活日用品,在此起彼伏的笑声、掌声、掷筛声中,活动现场气氛爆棚。最终,受助人员张大哥拔得头筹,获得全场唯一一个“状元”称号。

  “博饼”结束后,大家面前都堆满“战利品”。此时,工作人员和社工,拿出了准备好的中秋月饼。大家在享用月饼的过程中,“心语·心愿”环节展开。在这一过程中,许多受助人员敞开心怀,讲起遇到的挫折困难。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最后,受助人员借由中秋祈福的习俗,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上,放入心愿瓶中,祈求梦想成真。(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李宝琴 林巧真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