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举行中秋百家宴 居民共叙邻里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中秋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百家宴增进了邻里感情

  一道道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一张张居民大快朵颐的笑脸……19日晚,在中心市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宝翠苑小区,这个仅有四栋主楼、一百户居民的小区里,上演了一场热闹的中秋节美食盛宴。每户居民端出一道菜,在小区中庭汇聚成“百家宴”,居民们在吃饭谈笑间,增进感情,享受分享带来的乐趣。

  前几天,泉淮社区居委会贴出了“百家宴”的活动预告,邀请宝翠苑小区每户业主出一道菜,很多业主便开始悄悄准备。19日傍晚6点许,宝翠苑小区中庭的桌子上陆续摆上了居民们悉心制作的美味。今年的桌子被摆放成了“5”字形,原来这已经是宝翠苑小区的第五届中秋百家宴。

  84岁的方文华阿婆端来了一份色香诱人的牛肉拼盘,很多居民围上向她请教制作方法,“方阿婆做菜真的很好吃,每年百家宴都是最早被人吃光的。”方阿婆是小区的老业主,每年百家宴都有一道拿手菜。她跟邻居们交流说,前一天她就买来了牛肉牛筋等原料,为了让牛肉入味,她上午就开始烹饪,卤汁配料秘方是她自己几十年摸索调制的。

  不到一个小时,三十多米长的长桌上就摆满了近百道美食,不仅有闽南传统美味海蛎煎、炸醋肉、卤猪脚,还有水煎包、锅包肉、蚂蚁上树、水煮鱼等来自天南地北的特色美食。每道菜盆子下贴有业主家门牌编号,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也贡献了好几道菜品。

  晚上7时许,主持人一声“开吃”令下,饥肠辘辘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夹起盯上已久的美味大吃起来。大人们也一人一碗筷,围着长桌吃起来。居民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互相谈论提建议。

  小区物业在中庭旁设投影仪,播放这些年小区的变化对比以及每年中秋百家宴的盛况。很多业主说,为自己居住的小区有这样和睦的邻里氛围感到自豪。

  “远亲不如近邻,现在中秋百家宴成了宝翠苑小区的招牌活动。”泉淮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林志忍表示,五年前由社区策划,联合宝翠苑小区业委会展开了百家宴活动,为平日里各自忙碌的业主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现在已经得到众多业主的认可和踊跃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苏勇 通讯员 李志民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