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洛江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端午佳节期间,洛江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营造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节日氛围。端午期间,通过微信群、公众平台、宣传栏等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倡导过一个文明的端午节,使大家进一步感悟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树文明新风、强文明意识、提文明素质,有效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二是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6月15日下午,洛江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专题学习会。会上,该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的文件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领域和岗位,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要求,把工作落实在求真务实上,把廉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营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节日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6月13日下午,组织洛江区普法讲师团走进市实验小学洛江分校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带动家长、教师和其他小朋友,共同携手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洛江区司法局 陈腾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