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开展“粽情暖孤老 端午爱满城”慰问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老人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端午节日习俗,秉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近日,泉港区委文明办联合泉港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单位共同开展以“佳节共度情暖孤老 粽叶飘香爱满城乡”为主题的大型慰问服务活动。200多名志愿者分20多组爱心小分队走访慰问全区150户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及50个寺庙庵堂的孩子们。

  活动中,各慰问小分队,分工合作,进城下乡,穿街过巷,向慰问对象送上米、油、粽子等慰问物资,提供义诊义剪,帮忙清洁消毒等服务。慰问小分队的爱心和体贴,得到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据悉,本次慰问活动共向孤寡空巢老人、事实孤儿、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贫困家庭、残疾人等200户慰问对象送去生活用品及节日祝福,传承“敬老爱幼、关爱弱势群体”的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大家庭温暖氛围,共享社会发展进步成果,共度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泉港区委文明办 李晓华)

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小志愿者向孤寡老人送上粽子

志愿者为老人义诊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