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晋江安海水上捉鸭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活动现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 

 

 

参赛选手努力保持平衡

  欢呼声、叹息声、笑声……在晋江市安海镇安平桥景区此起彼伏,观众们为参与水上抓鸭的选手们精彩表现而喝彩加油,好不热闹。

  18日下午作为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水上捉鸭活动于18日下午在晋江市安海镇安平桥景区举行,大雨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现场人山人海,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安海“水上捉鸭”的演武风尚,相传是明末民族英雄郑成功操练水师的遗俗,既考验体力、竞逐技巧,更因为参赛的过程妙趣横生,备受市民喜爱,已列入晋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当天,数以万计的观众热情互动,呐喊助阵,鼓声如雷,体现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守护与珍视,传递的是炎黄子孙共同的情愫。弘扬郑成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也为晋江即将承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助力。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除了本地选手外,还有10多位外国友人。下午4点多,随着比赛开始,选手们陆续从候选区游向了捉鸭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下雨增加了选手们的难度,不少人很不适应,刚开始时失败较多,不过这难不倒选手们,大家渐渐抓住了诀窍,越来越多人摘到了胜利的果实。到下午5点半,水上捉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选手们满载而归,现场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